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紫阳县老年人体育协会
“老年节”活动致词
更新时间:2018-10-19


——紫阳县老龄办主任、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 郭家成

2018.10.1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老年朋友们: 

  大家好!又是一年菊花黄,满城浮香已重阳。我县老年人即将迎来自己的节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在此,我谨代表县老龄办、县老体协向全县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多年来重视老龄事业、支持老龄工作、关心老年人生活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几年来,我县老龄事业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老体协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下,老龄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建立了老龄工作组织体系;完善了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地方性法规;制定了老龄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出台了老年人优待优惠政策。全县尊老敬老氛围日益浓厚,各项老龄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对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广大老年人充分发挥特有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和经验优势,老骥伏枥,奉献社会,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践行者;维护社会稳定的护航者;创建文明城市的表率者,倾情投入了老年人特有的激情和活力,为我县社会建设事业,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各级政府、涉老部门将更加重视老龄事业,更加关心老年人的生活。进一步加强老龄事业法规政策体系建设,加快健全老年社会保障体系步伐,加速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传统孝道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使广大老年人的生活和生命质量得到明显提高,逐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

  在这里我衷心祝愿在座的各位老领导、老前辈、老同志、老年朋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节日快乐!

  谢谢!

 

 

 


人到老年,求什么,争什么,懂什么,等什么呢?

人到老年,求什么,争什么,懂什么,等什么呢?

人到老年九不求 不求,朋友成群,但求,知己一人;不求,财富无数,但求,够花够用;不求,万人怜惜,但求,一人懂得;不求,房子多大,但求,一家温暖;不求,车子豪华,但求,一生平安;不求,才高八斗,但求,思想丰富;不求,人生辉煌,但求,一生无悔;不求,长命百岁,但求,身体健康;不求,日子精彩,但求,充实快乐! 人到老年九不争 不与君子争名;不与小人争利;不与天地争巧;不与官员争权;不与富人争贵;不与无赖争气;不与同事争功;不与朋友争宠;不与配偶争理! 人到老年九不交 不交忘恩负义之人; 不交眼高手低之人; 不交阴险狡诈之人; 不交喜欢吹牛之人; 不交嫉妒心强之人; 不交传播负能量之人; 不交不守信用之人; 不交口蜜腹剑之人; 不交不忠不孝之人。

云遮雾绕训练忙

云遮雾绕训练忙

清晨,淅淅沥沥的小雨挡不住我们太极人对太极拳由衷的热爱,为了不影响参加六月下旬的全省武林大会的训练,我们热心的胡文艺副会长驱车带领大家来到文笔山悟真观下,伴着悠扬的磬音,在云雾缭绕的山顶,感悟太极的奥妙。

人生第二春应向小草那样活着

人生第二春应向小草那样活着

我家卧室的窗台上,放有一盆假山,由于楼房林立,形成了背阴面,终年很少见到阳光。在这样的条件下,假山上面长满了小草。我倚窗凝想,感慨万千……。小草,自然界中那些随意生长的,有名的无名的,开花的不开花的,最为普通的植物。它即没有那艳丽的姿色,也没有那迷人的芳香,更没有那高大的形象,只是年复一年耕耘着那片脆弱的土地,日复一日守侯着那块苍凉而孤独的天地,默默的为大地装点着它的美丽,给生命带来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