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紫阳县老年人体育协会
焕古镇开展敬老孝老送温暖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5

          1014日,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广大社区群众敬老爱老意识焕古镇老体协、社区党支部、居委会共同开展了重阳节主题茶话会活动送温暖活动,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在活动现场,焕古镇党委组织委员、镇老体协主席李志忠同志代表党委、政府、镇老体协表达了对社区老年人的关心与祝愿,并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社区发展的老年人群致以崇高的敬意与衷心的感谢,为社区老年人加油鼓劲,鼓励他们保重身体,更好的见证社区的发展与进步。镇老协副主席、退休干部老党员袁洪均代表老同志发言,呼吁广大老年同胞感恩时代、感谢社会,带头健身,发挥余热,回馈社会!

  社区党员干部老年人佩戴万福围巾,祝愿他们身体健康,万福长寿,家庭幸福!

   镇派出所为老年人如何进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进行宣讲,帮助老年人掌握防骗知识和技能。

   镇卫生院组织医生,开展老年健康知识讲,宣传老年人健康管理,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帮助老年人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活动中,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干部分组进行上门送温暖服务,根据老年人实际需要,提供泡脚按摩、理发等服务,并送上慰问品

   老人们感慨万千地说:“旧社会饿死无人问,现在党处处为老百姓着想,脱贫家家都致富,老了无忧去健身,有病医保来兜底,真是新旧两重天哪。现在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幸福啊。

  (文/李志忠;图/焕古镇老体协;编辑:周晓云) 2021.10.15

 

 

近重阳

近重阳

已辞中秋乍生凉,天际雁阵排成行。 登高望远叹天阔,闭月息舞罢霓裳。 午宴执蟹需纵酒,后园赏桂留余香。 西山丹枫满眼红,东篱金桔一片黄。 光阴荏苒匆匆过,秋风秋雨近重阳。

岁月如茶

岁月如茶

仲秋,日丽,云朵慵懒,凉风习习。我撷取罅隙间的闲情,落坐欣赏秋景,静待茶香氤氲。 茶乃紫阳之嘉木,汲取天地日月之精华,灵动而生。当茶与水,水乳交融的那一刻,茶叶好似一位娇羞的女子,缓缓地绽放着自己的光与热,去滋养饮茶者的心灵。虽然,茶的一生非常短暂,但给人留下的况味却定格成了永恒。悠悠岁月,茶香荡漾在心间。

赏荷花所想到的

赏荷花所想到的

我很喜欢荷花。她有一种出污泥而不染的质朴性格。荷花不仅美丽,而且浑身是宝。只要人类需要它,它毫无怨言的默默地奉献自己的一切。于是守着我的花田,等着花开就好。一年四季都有各式的花儿开放,何必非盼着它在春天盛开,也许它还在积蓄力量,在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带给你满园的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