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紫阳县老年人体育协会
我们是怎样做老年体育工作的
更新时间:2018-11-15


——来自红椿社区老体协的报道

     红椿镇街道社区自成立老体协以来,在县老体协的关心指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健身活动,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

       一是建立健全了组织机构。“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想搞好社区老体协工作,建立健全老年体协领导班子是关键。社区还专门成立了老年体育工作领导小组,由支部书记陈开兰挂帅亲自抓。社区老体协具体负责组织开展各项体育活动。经常性组织老年体育工作者、社区老年体育骨干进行业务培训,定期召开体育工作会议,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社区体育活动实施方案。

       二是设立专人管理制度。社区老年体育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先后出台了工作职责、会议制度,老年体育组织和活动点管理规定。并在工作实践中对各项制度不断完善。建立了会议、活动记录薄,让社区的老年体育工作从一开始就走上了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为确保辖区老年休闲健身的长期和安全性,社区加强了对体育设施的管理,全部进行登记造册,建立设施档案,指定专人对体育设施进行管理,确保了设施的完好和正常使用。

       三是建立社会化的群众体育组织网络和满足多层次体育健身需求的服务体系。为切实解决好老年人的后顾之忧,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社区党支部从实际出发,采取有效措施,注重建立以社区为基础,以活动站点为阵地,以社区居民为主题的社区体育管理网络,动员、吸引广大老年人加入体协组织,积极参加健身活动。

      今年来,社区制定了创建市级全民健身示范社区的工作计划,其目的就是要使全社区人民都动起来,参入全民健身运动增强身体素质。除每日早晚在集镇新区广场有四五组健身舞操锻炼活动外,社区老体协还充分利用元旦、、国庆“全民健身日”、重阳节等节假日,开展健身操、健身舞、趣味运动会、紫阳民歌演唱、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象棋等各项体育活动十余场次,参与人数1000余人次。镇中学的体育辅导老师常年为老年人健身活动提供指导和服务。

      在此基础上,老体协积极组织参加县级部门举办的体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丰富群众生活,提升了街道社区的人气带动全民健身的开展,极大的满足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需要。

      第四季度社区还将举办全体社区群众参加的游园(趣味)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体育活动的吸引力,不断扩大群众体育的影响面、参与面引导群众开展常性全民健身运动,形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

      文字整理:周晓云   摄影:红椿社区   2018.11.15 

 

                                     

 

             


人到老年,求什么,争什么,懂什么,等什么呢?

人到老年,求什么,争什么,懂什么,等什么呢?

人到老年九不求 不求,朋友成群,但求,知己一人;不求,财富无数,但求,够花够用;不求,万人怜惜,但求,一人懂得;不求,房子多大,但求,一家温暖;不求,车子豪华,但求,一生平安;不求,才高八斗,但求,思想丰富;不求,人生辉煌,但求,一生无悔;不求,长命百岁,但求,身体健康;不求,日子精彩,但求,充实快乐! 人到老年九不争 不与君子争名;不与小人争利;不与天地争巧;不与官员争权;不与富人争贵;不与无赖争气;不与同事争功;不与朋友争宠;不与配偶争理! 人到老年九不交 不交忘恩负义之人; 不交眼高手低之人; 不交阴险狡诈之人; 不交喜欢吹牛之人; 不交嫉妒心强之人; 不交传播负能量之人; 不交不守信用之人; 不交口蜜腹剑之人; 不交不忠不孝之人。

云遮雾绕训练忙

云遮雾绕训练忙

清晨,淅淅沥沥的小雨挡不住我们太极人对太极拳由衷的热爱,为了不影响参加六月下旬的全省武林大会的训练,我们热心的胡文艺副会长驱车带领大家来到文笔山悟真观下,伴着悠扬的磬音,在云雾缭绕的山顶,感悟太极的奥妙。

人生第二春应向小草那样活着

人生第二春应向小草那样活着

我家卧室的窗台上,放有一盆假山,由于楼房林立,形成了背阴面,终年很少见到阳光。在这样的条件下,假山上面长满了小草。我倚窗凝想,感慨万千……。小草,自然界中那些随意生长的,有名的无名的,开花的不开花的,最为普通的植物。它即没有那艳丽的姿色,也没有那迷人的芳香,更没有那高大的形象,只是年复一年耕耘着那片脆弱的土地,日复一日守侯着那块苍凉而孤独的天地,默默的为大地装点着它的美丽,给生命带来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