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紫阳县老年人体育协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冉远富在2021老年节健身文体展演活动上的讲话
更新时间:2021-10-12


 紫阳县2021庆祝建国七十二周年

暨老年节健身文体展演活动上的讲话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冉远富

20211012

 

各位老年朋友们,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又是一年菊花黄,满城浮香近重阳。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举行紫阳县2021庆祝建国七十二周年暨老年节健身文体展演活动,共同庆祝老年人自己的节日,为喜庆的节日气氛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此,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老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重视老龄事业、支持老龄工作、关心老年人生活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老体协是我国老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老体协通过组织中老年人开展适当的体育锻炼,改善机体功能,调剂和丰富生活,增添乐趣,有助于抗老防衰;通过中老年人参加体育活动的带动,使青少年一代受到教育和感染,促进青少年形成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这些年来,我县老体协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积极参加国、省、市的各项文体展演,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今天的活动,就是县老体协文体活动成果的集中展示。

    记得有人说过,童年是一幅画,少年是一个梦,青年是一首诗,中年是一篇散文,而回首人生,老年人则是一部历史,是一面旗帜,是一道风景……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尊老爱老,就是尊重我们党的历史,尊重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尊重我们自己。

    老年人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您们的许多优良品质是青少年学习的榜样,您们的经验和智慧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当代老年人在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各个历史阶段都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更应该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社会的尊重和家庭的帮助,您们有充分理由共享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成果。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老年人的事情办得更好!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委县政府持续支持老年体协工作、更加重视老龄事业,更加关心老年人的生活。落实好老龄事业政策,健全完善老年社会保障体系,加速推进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传统孝道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使广大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逐步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有所教、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目标。

    最后,祝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健康长寿,阖家幸福!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岁月如茶

岁月如茶

仲秋,日丽,云朵慵懒,凉风习习。我撷取罅隙间的闲情,落坐欣赏秋景,静待茶香氤氲。 茶乃紫阳之嘉木,汲取天地日月之精华,灵动而生。当茶与水,水乳交融的那一刻,茶叶好似一位娇羞的女子,缓缓地绽放着自己的光与热,去滋养饮茶者的心灵。虽然,茶的一生非常短暂,但给人留下的况味却定格成了永恒。悠悠岁月,茶香荡漾在心间。

赏荷花所想到的

赏荷花所想到的

我很喜欢荷花。她有一种出污泥而不染的质朴性格。荷花不仅美丽,而且浑身是宝。只要人类需要它,它毫无怨言的默默地奉献自己的一切。于是守着我的花田,等着花开就好。一年四季都有各式的花儿开放,何必非盼着它在春天盛开,也许它还在积蓄力量,在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带给你满园的欣喜。

我们团队的夕阳花——周姐

我们团队的夕阳花——周姐

周姐名叫周显林,因为她比我们年长,所以我们都尊称她为周姐。周姐中等个子,身材娇小,皮肤白皙,头披金色卷发,一张秀气的瓜子脸,配在标致的五官上,着实让人羡慕。尤其是脖子上的珍珠项链和手腕上的玛瑙手链给她增添了许多贵气。她喜欢跳舞,唱歌,积极参加团队的各项活动。她说话语气温柔,待人和气大方,受到大家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