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紫阳县老年人体育协会
重阳
更新时间:2021-10-13


   一年一度秋风起,一度一年菊花黄。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佳节莫辜负,乘微微酒意,且提狼毫,书写重阳。

   江南江北正秋忙,黄黄稻菽红高粱。

   人人都说春光好,我爱秋天贵收藏。

   满园金桔挂绿树,高湖鱼肥翻碧浪。

   席上虾蟹需就酒,身后桑榆放霞光。

   鹤发童颜度佳节,国泰民安寿无疆。

   手折黄菊簪残发,笔书红叶寄故乡。

   九九重阳怀亲友,两两劳雁诉衷肠。

   遍插茱萸同与共,乐于紫阳庆重阳。

   (文/陶炳银 图/孙军)2021.10.13

 


近重阳

近重阳

已辞中秋乍生凉,天际雁阵排成行。 登高望远叹天阔,闭月息舞罢霓裳。 午宴执蟹需纵酒,后园赏桂留余香。 西山丹枫满眼红,东篱金桔一片黄。 光阴荏苒匆匆过,秋风秋雨近重阳。

岁月如茶

岁月如茶

仲秋,日丽,云朵慵懒,凉风习习。我撷取罅隙间的闲情,落坐欣赏秋景,静待茶香氤氲。 茶乃紫阳之嘉木,汲取天地日月之精华,灵动而生。当茶与水,水乳交融的那一刻,茶叶好似一位娇羞的女子,缓缓地绽放着自己的光与热,去滋养饮茶者的心灵。虽然,茶的一生非常短暂,但给人留下的况味却定格成了永恒。悠悠岁月,茶香荡漾在心间。

赏荷花所想到的

赏荷花所想到的

我很喜欢荷花。她有一种出污泥而不染的质朴性格。荷花不仅美丽,而且浑身是宝。只要人类需要它,它毫无怨言的默默地奉献自己的一切。于是守着我的花田,等着花开就好。一年四季都有各式的花儿开放,何必非盼着它在春天盛开,也许它还在积蓄力量,在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带给你满园的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