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紫阳县老年人体育协会
队长不在 我应挑头
更新时间:2021-10-18


——说说我们协会的二把手张小琴

 

  今年7我们加入老体协,正式成立了持杖健步走专项协会。协会成立以来,队员们从一个陌生的运动项目,从接受训练,熟练掌握,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持杖运动给我们带来的益处,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推广了持杖健步走这项新颖运动。

  一个月之前我们团队接老体协的通知,重阳节要为全县的老年朋友们举办一场文艺演出活动。会长紫琴收到通知后,非常重视,立即在群里动员安排,为这场活动做最好的准备。就在大家抓紧训练的节骨眼上会长紫琴有事去外地途中意外受伤,不能亲自指导队员训练了。怎么办?“队长不在,我应挑头”,长张小琴承担起了组织训练的重任

  张队个子高挑,身材苗条,肤白貌美,长发及腰,一对酒窝格外惹人喜欢。她说话声音温柔,语气谦和,待人接物低调沉稳。自她接手排练任务后,每天早上总是第一个到达河堤训练地,首先呼唤队员及时到场加紧排练,然后仔细观察和指导大家跳得每一节持杖操。想方设法的做到队列整齐,动作一致。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一个月的紧张排练,在张队和两位教练及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可以登台演出了。正在姐妹们翘首以待演出之时,事情又发生了变化,有两位队员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演出。张队长此时心急如焚,平静的心又起了波澜。怎么办?队形已经排好了,人员也确定好了,明天就要上场了,雷队又不在家,怎么办啊?短时间的思量后,张队立即召集大家说:“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团结一致,排除困难,争取明天正常演出,绝不能掉链子”。张队长急中生智将两个持杖操的队形重新作了调整,抓住演出前的最后几个小时反复练习最后队员们抬头挺胸,右手提杖,左手摆臂,百倍的走上了舞台,把持杖操完美的展示给了观众,出色的表演迎来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张队长和我们队员们都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大家和荣誉证书亲密合影,一个个都露出了美丽灿烂的笑容。

   我们协会的二把手张小琴不负众望,不怕困难,勇于担当,认真负责的把长交给的任务圆满完成了,为她点赞!

   (文/任宗英;图:持杖健步走协会2021.10.18

    


近重阳

近重阳

已辞中秋乍生凉,天际雁阵排成行。 登高望远叹天阔,闭月息舞罢霓裳。 午宴执蟹需纵酒,后园赏桂留余香。 西山丹枫满眼红,东篱金桔一片黄。 光阴荏苒匆匆过,秋风秋雨近重阳。

岁月如茶

岁月如茶

仲秋,日丽,云朵慵懒,凉风习习。我撷取罅隙间的闲情,落坐欣赏秋景,静待茶香氤氲。 茶乃紫阳之嘉木,汲取天地日月之精华,灵动而生。当茶与水,水乳交融的那一刻,茶叶好似一位娇羞的女子,缓缓地绽放着自己的光与热,去滋养饮茶者的心灵。虽然,茶的一生非常短暂,但给人留下的况味却定格成了永恒。悠悠岁月,茶香荡漾在心间。

赏荷花所想到的

赏荷花所想到的

我很喜欢荷花。她有一种出污泥而不染的质朴性格。荷花不仅美丽,而且浑身是宝。只要人类需要它,它毫无怨言的默默地奉献自己的一切。于是守着我的花田,等着花开就好。一年四季都有各式的花儿开放,何必非盼着它在春天盛开,也许它还在积蓄力量,在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带给你满园的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