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  紫阳县老年人体育协会
关爱老年人 抓好老体工作
更新时间:2018-10-16


——在庆祝2018老年节表彰大会

暨文体展演大会上的致辞

县老体协主席:陈贵源

2018.10.14

 

同志们、朋友们: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我们即将迎来九九重阳节,也就是国定的老年节。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由高桥镇党委、政府和紫阳县老体协共同主办了庆祝2018老年节表彰大会暨文体展演活动,借此之际,我谨代表县老体协提前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全县广大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你们和全县老年人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向获得这次表彰的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今天,在我们这个欣欣向荣、国泰民安的伟大时代,敬老、尊老已蔚然成风,国家将重阳节这天定为老年节,积极开展尊老敬老活动。高桥镇党委政府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社区“两委”和老体协,积极组织老年人开展各类活动,成绩更加显著。

  关爱老年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国已进入了老龄化社会。我县也一样,全县60岁以上人口5.3万余人,占总人口的15%以上。老年人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关心老年人、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是各级党委、政府,也是社会和谐相处的重要内容。

  体育健身活动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便捷、经济、有效方式,也是老年人保持健康、延缓衰老的理想途径。中省要求,要把增强老年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作为新形势下老年人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来抓。切实建立党政主导、部门尽责、协会组织、社会支持、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老年人体育工作格局,鼓励发展多种类型的老年人体育组织,满足老年人的不同健身需要。在街道和乡镇普遍建立老年人基层文化体育组织,在城乡社区广泛建立老年人健身活动站点和体育健身团队,逐步形成并完善老年人体育组织网络,实现老年人体育工作有组织、有人员、有阵地、有经费,并确保持续健康发展。

  人的一生总要经历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时期。尊重老年人就是尊重人生和社会发展的规律,就是尊重历史。人老了,离不开社会的关怀和他人的帮助,?这是每个老年人都希望得到的,也是全体社会成员的义务。我们要在全社会倡导充分理解和尊重老年人,热情关心和照顾老年人,认真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维护老年人的权益,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积极支持老年人体育事业,让更多的老年人参加到体育健身中去,只有老年人身体健康了,才能自己少受罪,儿女少拖累,减少医药费,和谐全社会。

  最后,预祝2018老年节文体展演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人到老年,求什么,争什么,懂什么,等什么呢?

人到老年,求什么,争什么,懂什么,等什么呢?

人到老年九不求 不求,朋友成群,但求,知己一人;不求,财富无数,但求,够花够用;不求,万人怜惜,但求,一人懂得;不求,房子多大,但求,一家温暖;不求,车子豪华,但求,一生平安;不求,才高八斗,但求,思想丰富;不求,人生辉煌,但求,一生无悔;不求,长命百岁,但求,身体健康;不求,日子精彩,但求,充实快乐! 人到老年九不争 不与君子争名;不与小人争利;不与天地争巧;不与官员争权;不与富人争贵;不与无赖争气;不与同事争功;不与朋友争宠;不与配偶争理! 人到老年九不交 不交忘恩负义之人; 不交眼高手低之人; 不交阴险狡诈之人; 不交喜欢吹牛之人; 不交嫉妒心强之人; 不交传播负能量之人; 不交不守信用之人; 不交口蜜腹剑之人; 不交不忠不孝之人。

云遮雾绕训练忙

云遮雾绕训练忙

清晨,淅淅沥沥的小雨挡不住我们太极人对太极拳由衷的热爱,为了不影响参加六月下旬的全省武林大会的训练,我们热心的胡文艺副会长驱车带领大家来到文笔山悟真观下,伴着悠扬的磬音,在云雾缭绕的山顶,感悟太极的奥妙。

人生第二春应向小草那样活着

人生第二春应向小草那样活着

我家卧室的窗台上,放有一盆假山,由于楼房林立,形成了背阴面,终年很少见到阳光。在这样的条件下,假山上面长满了小草。我倚窗凝想,感慨万千……。小草,自然界中那些随意生长的,有名的无名的,开花的不开花的,最为普通的植物。它即没有那艳丽的姿色,也没有那迷人的芳香,更没有那高大的形象,只是年复一年耕耘着那片脆弱的土地,日复一日守侯着那块苍凉而孤独的天地,默默的为大地装点着它的美丽,给生命带来生机。